许墨的东湖醋

一本正经地胡编乱造

讲给许先生的睡前故事2

本故事内容为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上篇:https://xumodedonghucu.lofter.com/post/1f8aed32_12b838e36

森林里要有一个盛大的宴会,是小动物们专门为狐狸举办的,宴会很早就开始筹备了,小动物们也很早就开始精心准备,都尽显才能,用全力在为为狐狸筹备一场难忘的盛会。小灰兔也不例外,它这里转一转那里看一看,它多想为狐狸的宴会也出一份力呀,可是它发现大家根本用不到它,它自己什么也帮不上,和优秀的小动物们相比更凸显出它的无能。不过好在它自己还给狐狸亲手准备了一份礼物。它开掰着手指头算着宴会的到来,想亲手把礼物送给狐狸。离宴会的日期一天天减少。小灰兔既盼望又紧张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终于到了,森林里热闹非凡,简直像过年一样。小灰兔也很兴奋,它望着宴会方向那升起的盛大的烟火,听见飘过来的欢笑和歌声。不自觉地加快脚步朝向宴会的方向移动。心里一遍遍演习着送礼物时的场景,它要怎样开口和狐狸说话,要怎样把礼物递到狐狸的手中。它还是第一次要和狐狸说话呢!想到狐狸那双温柔迷人的眸子会注视着自己用低沉地声音对自己说“谢谢”,小灰兔开心得不得了,不自觉地又把怀里的礼物紧了紧。
小灰兔到了宴会的现场,这里盛大恢宏的场景让小灰兔惊讶地张大了眼睛,小动物们太厉害了为狐狸办了一场这么棒的宴会。它偷偷藏在草丛里调整着自己因为奔跑而不平稳的呼吸。它发现并不像它自己想的那样有勇气,因为它依然根本不敢靠近狐狸,何谈把礼物送到狐狸的手里。
       小灰兔就偷偷的在那里矗立着,和草和夜色融为一体,没有小动物会发现它。它看着被围在中间的狐狸,笑眼弯弯,他谦和地接过每一个小动物的或精美或华贵的礼物,温文尔雅的回着“谢谢你”。亲和里又带着一股淡淡的清冷和疏离。他眼含笑意却没有在任何一个小动物的身上过多停留过。灯光下的闪着洁白光辉的狐狸完美得有些不真实。它看着拖着五彩尾巴的孔雀走过来,在狐狸面前展现着自己的美丽;天生有着好嗓音的黄鹂和夜莺为狐狸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;萤火虫们提着灯,为狐狸把宴会的每一个暗角都照亮;蝴蝶在他的身旁飞舞,白鸽为他衔来小动物们编好的花环,软萌的小猫在他身旁撒着娇,就连溪水里的小鱼也跃出水面,背上的鳞光闪烁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……
     
     小灰兔觉得这里的每一个个体都是神祗,所有的小动物都有着和狐狸比肩的资格。它低头看了依旧灰扑扑的自己,抱着寒酸的礼物,突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误闯了天宫的小鬼,这样的自己该怎么出现在狐狸的面前?别的小动物带给狐狸的,它都给不了。
第一次它有了想要急切逃离这里的想法,它转身向着宴会的方向跑去,它跑啊跑,直到再也听不见宴会的歌声,再也看不见宴会的烟火,一直到跑出了森林。夜里的凉风和寂静的空气和刚才的场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。也让它变得清醒,是它自己还不够优秀,它没有足够的自信出现在狐狸的面前,它自嘲地抛了手中的礼物,那个倔强的小小一团的灰色身影消失在夜色里。
小灰兔离开了森林,而森林里还是和往常一样,宴会过了却还留存着欢乐的余韵。小动物们还是会一起开心地谈论狐狸,围绕在狐狸身边。谁也不会发现小灰兔的离开。因为小灰兔本身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。少了孔雀,森林里会缺少一抹色彩,少了黄鹂,森林里就少了一声婉转。唯独少了小灰兔,森林似乎什么也没少。
或许小灰兔会回来,或许不会回来,小灰兔心里是感谢狐狸的出现的,是狐狸让它认识到了糟糕的自己,也让它鼓起勇气去寻找更好的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