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墨的东湖醋

一本正经地胡编乱造

讲给许先生的睡前故事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在一片茂盛的森林里,生活着一只灰色的小兔子,它是这个森林里最平凡的一员,像树上的一片叶子, 像地上的一颗泥土,像河里的一滴水。它也不以为意,每天过着自己平凡的生活,它的生活很枯燥,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也没有八卦,每天练习练习挖洞,累了就睡觉,晒晒太阳,偶尔和同伴们嗨上一次。
   有一天来了一只狐狸,引起了森林里小动物们的骚动,小灰兔的生活还是像往常一样,它从来不关注这些东西,因为它想着那些和我有什么关系,可是见过狐狸的小动物们都说那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狐狸。小灰兔被勾起了好奇心,真有那么好吗?小灰兔决定亲眼去看一看。
     在看到狐狸的那一刹那小灰兔愣住了,狐狸有着雪白的皮毛,一双狭长的眸子似乎可以把人吸进去,尤其是他笑起来,温柔极了。他似乎对每个小动物都是笑眯眯的,谦和有礼却又保持着适当的距离。好像他和谁都能熟络,但是却又没有人能真正走近他的内心。小灰兔被他深深的吸引了。向来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”的它开始关注狐狸,开始搜集关于狐狸的信息,开始和喜欢狐狸的其他小动物谈论狐狸,只不过它很少开口,因为它自己嘴拙夸不出狐狸的万分之一。它就在一旁静静听着。它喜欢躲在草丛里看着大家拥簇着狐狸,狐狸似乎无论在哪里都能发着光,照得它睁不开眼睛,它从来不敢靠近狐狸,甚至不敢奢求能得到狐狸的一秒目光停留。
     可能是狐狸太受欢迎了,渐渐的有了许多关于狐狸的流言蜚语。它生气极了,倔强地去找造谣传谣的人们理论,可是它笨嘴拙舌,有时候反而把事情搞得更糟糕。可是它不放弃,它绝对不会容忍那些人这样诋毁它最喜爱的狐狸。风雨要来的时候 它会抱着一片比自己还大的叶子偷偷到狐狸的洞口,发现狐狸洞口已经被别的小动物盖了好多曾叶子了,可是它还是倔强地把自己的叶子严严实实地再盖一层。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小洞穴里舔着灰色绒毛上的雨水和泥土。心里却想着,雨水千万不要流到狐狸的家里。
       有一天小灰兔和小动物们一起谈论狐狸,大家谈论到自己的技能可以为狐狸做什么。小灰兔也正一时兴起“我可以为狐狸造一个温暖舒适的洞穴,给他一个家”,说着小灰兔一头扎进松软的泥土,刨出一个圆圆的小洞穴,它从洞里伸出头,有点小骄傲地扬起沾着泥土的小脸。可是谈笑戛然而止,一瞬间安静。有几个声音打破尴尬“是啊,看看小灰兔打的洞穴多好”“哈哈哈,对,我们的小灰兔会打洞呢”紧接着又是一段时间的安静。直到有人转移话题才结束了这场尴尬。小灰兔耷拉着耳朵悄悄地逃离。
  此后小灰兔更加沉默了,也从来不敢在众人面前表露自己的观点和看法。它做得更多的是听和看。因为它似乎终于知道了自己都不能算是平凡,而是无能。
这样的自己怎能入得了狐狸的眼呢?
它每天郁郁寡欢,可是却依旧在风雨时悄悄为狐狸抱去一片叶子。在晴天时,躲在草丛看被小动物们拥簇着的狐狸,听小动物们夸奖狐狸,讲述它们和狐狸发生了哪些趣事。直到有一天,开始有一部分人传言,狐狸有喜欢的小动物了,狐狸喜欢的是小白兔。对啊!小白兔有着和狐狸一样雪白的美丽外表,而且像白团子一样软萌可爱。小灰兔看看灰扑扑的自己,本来灰色的皮毛就不够好看,天天钻在泥土里,更显得灰头土脸。自己好像一只被遗弃的布偶 ,丢在角落里。 传言越来越多,小灰兔忍不住了,它收拾了收拾自己的小背包,打算离开这片森林,看着自己为狐狸准备的半成品的礼物犹豫了,还没有亲自送到他手上,不过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吧!它随手把礼物扔进草丛里,想装的潇洒一点,可是为什么眼睛湿湿的?管他呢,说走就走!于是它背着它的小背包倔强地离开了。可是走到半路,突然变天了 ,它开始担心狐狸的家门口有没有遮挡起来,会不会进水。转念一想,这好像已经不是归自己管的事情了,有小白兔在狐狸身边呢!可是狐狸怎么舍得让小白兔在雨天弄脏皮毛呢?就算是没有自己和小白兔,狐狸还有别人照顾。小灰兔甩了甩头,把这些想法挤掉,继续走。 当然小灰兔的理性还是没能战胜内心,它终究还是回来了,抱了一片大大的叶子严严实实地遮在狐狸的洞口,再次检查之后才回到了自己的家里。摆弄着从草丛里捡回来半成品的礼物。自己和自己赌气,怎么这么没骨气,小灰兔啊小灰兔,你这辈子算是完蛋了,真没出息。(待续)

评论

热度(7)